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渝品渝有味!中国西部预制菜新品发布会在梁平举行

近日,中国西部预制美食品鉴会暨“渝品渝有味”中国西部预制菜新品发布会在重庆市梁平区明月山·百里竹海举行。

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表示,梁平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定位,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农业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悠久的饮食文化,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风口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坚定“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预制菜产业基地,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的目标,围绕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构建预制菜产业生态,搭建原料供应、产品研发、检验检测、冷链物流、辐照消毒等九大平台,突出行业标准制定、安全监管体系构建、要素人才金融保障等,加强资源整合,强化政策激励,努力将梁平打造成为中国西部预制菜产业投资“首选地”、产业布局“新IP”、工旅融合“新坐标”。

陈孟文强调,品鉴活动和新品发布仅是一道“开胃菜”,以这次的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峰会为标志,全区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一道道“大菜”“硬菜”还将陆续登场、精彩纷呈。

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彭南峰在致辞中指出,西南地区饮食文化和农产品资源丰富,在全国美食地图上占据重要地位。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愿意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在区域合作中,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在调研规划、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菜品研发、招商引资、冷链物流、品牌营销、渠道推广等方面构建生态。梁平区要乘势而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将预制菜产业发展成为地区经济的新增长点,为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川菜研究专家蓝勇教授表示,中国川菜是世界第一平民菜系,川菜预制菜有深厚的饮食资源,更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梁平是四川盆地东部富庶的“小天府”,历史文化积淀深厚,饮食文化发达。勤劳智慧的梁平人,用足用好“五子登科”等优质资源,开发出颇具“家乡味”特色美食品牌,这些产品走出竹海、走出稻海、走出柚海,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各方要携手并进,共同推进西部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一起共赢未来

活动上,还发布中国西部美食地图,奇爽食品、真本味食品、上口佳、渝每滋、特珍农业、上海麦金地集团(重庆)总部公司依次作了预制菜新产品发布。(陶开星 邓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