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以青春之名共赴家国之约 重庆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九万里风鹏正举,恰少年扬帆启航。6月28日,重庆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6431名本科生、1146名研究生畅叙离别的珍重与不舍,学校党委书记康骞为毕业生送上寄语,号召毕业学子以青春之名、以奋斗之姿,共赴一场庄严、宏大而浪漫的家国之约,共同相会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时。

典礼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洪、副校长何建国宣读了2022年市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大学毕业生、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为2022届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四年前的我,面对着重庆理工大学,带来的是希望和憧憬;四年后的我,背靠着重庆理工大学,带走的是底气和力量。”2022届研究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月圆及本科生代表、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专业周俊名分别发表毕业感言,立志牢记“明德笃行,自强日新”校训,以重理工学子特有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精彩人生。

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小飞寄语学子,希望他们谨记母校校训,坚定理想信念,以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努力成就一番事业。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深情寄语学子


离别笙箫起,青春将远航。康骞借用“躺平”“内卷”“yyds”等“00后”学生们喜闻乐见的风趣语言,回顾了学生们在时代万花筒、世界大屏幕、学校大舞台中的珍贵成长经历,分享了毕业生们在蝴蝶山下、理工校园异彩纷呈的青春故事。

康骞勉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广大毕业生们,要拥有“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的豪迈勇气,对时代、祖国、自己充满自信;坚定“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奋斗意志,打好人生的持久战、事业的攻坚战;涵养“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美好品格,以兵工精神指引,永葆“心境澄明、清澈纯粹”。赓续重理工人的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强国伟业,建功于民族复兴。


教师代表献唱《送别》为毕业学子送上深情祝福


典礼尾声,重庆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庄严宣誓,“步入社会·与廉同行”。教师代表献唱《送别》,祝福毕业学子一路顺风,鹏程万里。(王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