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党建知识竞赛决赛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重庆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建知识竞赛决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推动全警“政治建设大提升”,不断推动公安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2年4月,重庆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建知识竞赛。

在4.1万名民警踊跃参与的网上“应知应会”测试初赛结束后,6月初,全市公安机关择优推荐69个党支部共207名党员民警参加片区书面测试复赛,最终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南岸区公安分局、黔江区公安局、忠县公安局、督察总队、特警总队8支代表队晋级决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其中支部书记或副书记1人、党员民警2人。

据悉,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微宣讲、风险题四个环节。答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章、党史、党务工作等多个方面。微宣讲聚焦“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喜迎二十大”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热情讴歌党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重庆公安机关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以及推动队伍“政治建设大提升”的显著成效。决赛现场精彩激烈,台上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答、激情演讲,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呐喊助威。经激烈角逐,评委现场评定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荣获集体一等奖,忠县公安局、督察总队荣获集体二等奖,特警总队、大渡口区公安分局、黔江区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南岸区公安分局荣获集体三等奖。

决赛现场还通报了此次党建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以及全市公安机关2021-2022年度党建重点课题调研优秀论文、全市公安机关第四批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党员和优秀学习品牌获奖名单。(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