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召开桃花源新城规划设计和交通工作专题会

6月28日,重庆市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桃花源新城规划设计和交通工作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专题研究桃花源新城规划设计、谋划高速公路布局和桃花源5A景区大环线规划设计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桃花源新城规划设计、完善酉阳高速公路布局和一体化推进桃花源5A景区大环线规划设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抓手,是酉阳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历史机遇。要努力让桃花源新城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桃花源新城建设指挥部要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任务分解,定期研究工作进度。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动各项专项规划全面落实落地。要锁定工作时限。聚焦阶段性目标任务,严守规划的相对科学性、上位边界不触碰、桃花源新城规划设计落地三条原则,积极主动作为,规划设计再提速,及早形成实际成果。要清理闲置土地。聚焦老县城区域,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破解征收工作的堵点、难点,进一步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不断盘活存量土地。要做好政策宣传。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征收政策和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做到政策问题靠宣传解释,感情问题靠疏导化解,推进依法征收、文明征收、和谐征收。

会议要求,酉沅高速要争取入规。积极向上对接,做好沟通汇报和项目前期相关工作,努力将酉阳建设成为渝东南高速公路枢纽。酉永高速要加速建设。明确工作任务,加快项目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开放度,形成更高质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推动酉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一环七射”要同步推进。把握政策窗口期,结合群众需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拉开城市框架和格局,明确时间节点,一体化推进桃花源5A景区大环线建设。路域经济要协同发展。围绕桃花源5A景区大环线及连接线,挖掘激活公路沿线闲置资源,辐射线路周边经济发展,将路域经济打造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旅游资源要全面盘活。梳理金银山旅游资源,结合沿线风景、特色风貌打造景观,努力实现“景点直连线、景区大环线”的旅游交通网络,以公路为纽带连接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冉川 吴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