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县: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6月30日,重庆垫江县召开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暨年轻干部人才座谈会。

会上,县委书记毛平表示,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党的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更加注重向广度拓展、向深度进展,学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出“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人民情怀,学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责任担当,汲取谱写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的智慧和力量。

毛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从大势大局中找准方位和目标。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垫江实践,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和县委要求上来,努力以实干实绩为垫江一域争光、为全市全局添彩。要争做“对党忠诚”的政治型干部、“本领高强”的学习型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型干部、“守住防线”的清廉型干部,推动现代化新垫江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毛平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县委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持“相马”“赛马”相结合,经常“培土浇水”“修枝剪叶”,推动更多栋梁之才脱颖而出。组织部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县委党校要加强理论培训和党性教育,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