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县政协:建言资政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情怀

6月30日,政协奉节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协商通报了《奉节县推进“渝事好商量·奉事多协商”协商活动工作方案(审议稿)》有关情况;协商通过了年度常委会重点课题《关于推动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调查与思考(审议稿)》,以及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关于我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调查与建议(审议稿)》。

县政府副县长周扬表示,县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政协的紧密联系,并从积极支持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三个方面,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康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县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发力,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扎实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建言资政上深度发力,深刻体会“建言资政是一份荣誉”,明白“建言资政是一份责任”,坚守“建言资政是一份情怀”,把为党委政府献计出力作为履行政协职能的主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全县发展做出政协贡献、创造政协成绩。

吴康轩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凝聚共识上见到行动,在学习中明共识、在协商中聚共识、在实践中增共识,加强与界别群众交流沟通,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走访关注力度,真正做界别群众和民营企业的知心人,为他们扎扎实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融合于自身的立言、立行、立身之中,始终做到高度自觉遵守、坚决严格执行,为“兴业兴城、强县富民”目标的实现展现委员担当、作出委员贡献。(侯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