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掬一捧“明月” 享川渝未来 梁平举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推介会

巴蜀两地千载情,川渝儿女一家亲。7月1日,重庆梁平举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旅游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蒋昊君 摄)


本次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旅游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整合明月山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宣传展示明月山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升明月山旅游整体形象,联合推出系列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推创明月山休闲度假旅游品牌,推动川渝东北区县实现餐饮文化、民俗风情、休闲娱乐、医养康养等全产业融合发展,拉动全域消费,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重庆市梁平区、长寿区、垫江县和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共七区县以明月山为纽带,推介当地旅游资源,展示各自的特色旅游优势。

近年来,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动,川渝毗邻七区县四川邻水、达川、大竹、开江,重庆梁平、长寿、垫江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合作共同打造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提升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区域影响力,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出了有效示范。


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熊伟 摄


会上,梁平区围绕鱼米之乡、湿地润城、人文胜地、高山竹海、风味梁平五方面进行展示。据悉,6月30日至8月31日期间,梁平还将出台乘高铁游梁平免门票、川籍游客门票买一送一、学生半价游、2000万元消费券发放等多项优惠福利措施。

接下来,梁平区将依托“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主题举办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川渝书画摄影联展启动仪式,一幅幅精彩绝伦的摄影作品、一件件泼墨挥毫的用心之作是川渝艺术界共“画”同心圆的生动实践。本次川渝书画摄影联展,将以艺术助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进一步发展,用文化厚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