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晚风吹拂“明月”升 梁平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行至梁平,心纳平川。6月30日傍晚,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市梁平区百里竹海月亮坝开幕。

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是川渝七区县以巴山蜀水为桥梁、以川渝一家为纽带、以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为载体,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共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唱响明月山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的盛会。


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梁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


本次文化节以“践行‘两山论’,共建明月山”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凸显生态旅游文化魅力,对于开展“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活动、加强区域联动合作、塑造明月山“节庆IP”及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走深走实、促进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领导先后致辞;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领导宣布开幕,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

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在开幕式现场致辞中表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深入实施重庆“一区两群”和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10个川渝合作共建平台之一。近年来,明月山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1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9项,逐步唱响了明月山休闲度假旅游品牌。

开幕式期间,歌曲、小品、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相继登场,川渝七区县当地特色艺术节目轮番上演,令广大观众目不暇接。

据悉,6月30日至8月31日期间,梁平将举办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旅游推介专场及旅行社媒体采风踩线等系列活动。为助推生态旅游文化节消费,届时梁平还将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出台乘高铁游梁平免门票、川籍游客门票买一送一、学生半价游等多项优惠福利措施。(唐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