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全面启动7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

近日,重庆彭水县卫生健康系统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彭水县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彭水7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全面启动。

彭水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石发禄表示,近一年来,彭水开始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创建和筹备工作,经过卫生健康委专家组的研究决定,将内科等7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在县人民医院。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质控中心工作,各质控中心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加强质控中心自身建设,支持好质控中心的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

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周兴福表示,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在强化质量引领上打基础,确保各项质量安全目标得到有效落实,为推进全县医疗质量管理持续提升做好表率、当好标杆;为实现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医疗质量管理的同质化、标准化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将坚持在提升质控水平上下功夫,制定健全各“质控中心”诊疗操作规范、建设与管理指南,全面强化“质控中心”对本专业质量控制与质控评价的能力,着力提升对全县医疗机构质控工作的技术指导水平;坚持在推进工作开展上强保障,全力支持各质控中心对照要求开展工作,积极帮助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全面的质量管理,开展质量培训和业务讲座,要充分发挥质控中心的作用,助推彭水医疗行业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吴永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