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铜梁公安扎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近期,随着夏日气温攀升和暑期来临,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夏季防溺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少云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6月以来,铜梁区公安局各派出所持续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警、家、校携手为学生们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近日,铜梁区公安局少云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中和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从真实溺水案例入手,用令人痛心的教训向学生们阐述了溺水的严重危害性,并向学生们讲授了防溺水、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远离河流、水塘等水域,不到危险水域戏水玩耍。

在河流众多的铜梁区安居镇,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民警在暑假前深入辖区几所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们上好暑假前“最后一堂安全课”。民警围绕防溺水“六不准”向学生们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讲授溺水自救技巧,引导学生们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还强调了用火、用电、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学生们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暑假。

截至目前,铜梁区公安局民警深入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等安全宣讲教育活动190余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册80000余份,协助学校发放防溺水倡议书13万余份,营造了民警监督、家长监管、学校督促、学生自觉的良好氛围。


民警开展巡逻防控


此外,铜梁区公安局多措施并举,加强防溺水信息发布,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强化水域周边巡逻防控,及时将群众劝离危险水域;对全区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排涉危险水域点位304个,设置安全警示标牌485个,增设危险水域视频监控297个,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