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举行首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决赛

近日,重庆梁平区首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决赛在明月山·百里竹海举行。来自9个乡镇(街道)的参赛队伍用亮点频出的展示、精彩纷呈的演绎将现场变为一片热烈欢腾的海洋。


梁平区首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决赛现场


6月以来,梁平区组织开展全区首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活动,参与程度前所未有,全区34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积极响应,经由乡镇初赛、片区复赛、区级决赛,最终选树了9支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


竹山镇猎神村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乡村振兴成果


“矿山建起‘民宿’,竹山变身金山,生态文明金不换,‘绿色银行’万代传……”在决赛现场的“自我展示”环节,演讲、情景剧、快板、舞蹈表演等形式轮番上演。

“党的集中原则是什么?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在接下来的“即兴考核”环节,选手们同台“打擂”,现场回答党建知识,评委们认真聆听,现场打分,严肃而紧张的浓厚气氛随之弥漫。

其中,竹山镇猎神村以96.14的高分荣获此次决赛一等奖。星桥镇两路村、梁山街道八角社区、仁贤街道长龙村荣获此次决赛二等奖。双桂街道兴隆村、聚奎镇安寿村、大观镇大观村、福禄镇福山村、铁门乡长塘村荣获此次决赛优胜奖

“9支队伍的出色表现,不仅是一次集中的乡村振兴成果展现,更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守‘红色堡垒’,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的缩影。”梁平区首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决赛中,相关负责人说,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华章。各参赛队伍均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新起点,不断开拓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实现梁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杜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