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岸区铜元局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项目全面完工

6月30日,重庆南岸区苏家坝步道观景平台工程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南岸区铜元局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项目全面完工,周边数万居民往返铜元局轨道站点更加便捷。



500余米的蜿蜒步道曲折往复,步道尽头是极具现代造型的环形观景平台。在这里,构建了高品质绿色慢行系统,市民站在“城市阳台”上,可一览江景,苏家坝立交、菜园坝长江大桥以及渝中半岛的风光尽收眼底,零距离感受山城山水游憩休闲之趣。



不仅如此,铜元局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项目还解决了铜元局轨道站北向50米高差交通阻隔带来的绕行问题,使周边小区数万居民步行至轨道站的时间从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8分钟,减少绕行近1公里。



“该项目是南岸区首批实施的六个轨道站点步行便捷性提升项目之一。”区隧道轨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取修复江苑路破损路面、贯通轨道站至南滨路道路连接、大田坝正街交通设施提档升级、新建双峰山至海铜路人行步道和天桥、设置公交直达站等方式,大幅度地提高了轨道站至双峰山、海铜路片区居民出行的便捷性,也有效缓解了区域路网压力。(饶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