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涉案金额达20万 万州两男子倒卖电话卡从事网络诈骗被刑拘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黑灰产业源头打击治理,紧盯重点工作目标,7月1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龙沙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二名,查获涉案电话卡51张。


两名犯罪嫌疑人


7月1日上午,龙沙派出所接到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相关线索,称其辖区内有人涉嫌利用收购电话卡帮助他人实施电信诈骗。

接到线索后,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工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侦查研判,办案民警迅速摸清了本案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并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和包某的身份信息以及作案地点。随后,民警果断出击,先后将周某和包某抓获归案,现场查获电话卡51张。


现场查获的电话卡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周某、包某均对自己办理电话卡并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明,两名嫌疑人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一人负责收购电话卡,一人负责实际操作诈骗设备和更换电话卡,自2022年6月以来,共计收购他人电话卡59张,且所购买的电话卡中已至少被用于一起电话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目前,周某某和包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民警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买卖、租借‘两卡’(电话卡、银行卡)均属于违法行为。广大失市民群众切勿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万州公安提醒。(程蕾 冯劲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