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 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7月4日,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率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考察学习,双方就强化毗邻地区合作共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落细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走深走实进行交流。

活动中,代表团一行察看了大竹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的糯稻生长、产业规模、发展规划等情况,走进玉皇庙醪糟博物馆、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当地醪糟文化、产业发展介绍,详细了解了大竹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随后,代表团一行走进川环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南富士电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行、主导产品、市场前景等。

  钱建超表示,梁平区和大竹县要持续深化各领域协同、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强化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形成优势互补,加快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努力在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走深走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大竹县委书记李志超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表示,大竹县将和梁平区在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成链成群、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上持续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相互促进,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吴平 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