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县与重庆理工大学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重庆奉节县与重庆理工大学正式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教融合、文旅融合、专业对口培训、人才定向招聘、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联合举办“企业校园行”“高端人才库区行”“产业发展研讨沙龙”等活动,为奉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奉节县委书记张果表示,本次签约合作充分体现了重庆理工大学对奉节发展的关心厚爱、对奉节工作的鼎力支持以及对奉节人民的深情厚谊,将对奉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奉节将倍加珍惜合作机遇,围绕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人才实践基地、文旅融合发展、产教融合发展、党外人士服务平台建设等内容,全力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让科技之光照亮广袤的乡村大地,让人才之花开遍乡村振兴的沃野。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表示,校地合作是促进教育与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的重要途径。重庆理工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积极投身奉节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协议内容,力争月月有进展、年年出成效,让双方的友谊之花催化出合作的发展之果。(刘滨清 周岳坤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