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聚焦破“小”案 倾力保民生 铜梁公安破获多起盗窃案

为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六月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认真贯彻公安部、市公安局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严密组织,重拳出击。

专项行动以来,铜梁公安对全区民生“小”案发案态势进行分析研判,紧盯突发、高发类犯罪案件,对入室盗窃、盗销电动车、盗窃电缆等突出犯罪严厉打击,全力推进,近期成功抓获嫌疑人4人,破获盗窃类刑事案件10件,为群众挽回被盗财物5万余元,取得显著成效。


邓某落网


据悉,近日铜梁区公安局刑侦支队启动快速侦查机制,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挽回经济损失共计价值1万余元。

日前,铜梁区南城街道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录像并对案件进行分析,铜梁公安判断该系列案件的嫌疑人是同一邓姓男子。

“犯罪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系惯犯作案。”铜梁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通过在当地进行走访调查,抽丝剥茧,缜密串并,最终在大足区万古镇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捕归案,追回被盗财物1万余元,破获刑事案件5件。

“下一步,铜梁区公安局将进一步优化措施、强化手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地开展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方位廓清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铜梁公安相关负责人说。(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