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警民合力救下一欲跳桥轻生男子

近日,重庆云阳一名男子欲跳桥轻生,被民警和热心群众合力救起,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7月3日15时许,云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长江大桥上有人欲跳桥轻生。接到指令后,特警大队街面巡逻组火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坐在长江大桥护栏外的电缆箱上,整个身体悬在半空中,脸色苍白,稍有不慎就会掉下去,形势十分危急。

见此情况,民警按照日常训练冲到桥上牢牢抓住男子的手臂,另一人从车上拿出救生绳。此时,几名热心群众前来帮忙,其中一名自称是高空作业人员的群众,自告奋勇地将救生绳绑在了自己腰上,翻越到护栏外为轻生男子系上安全绳。随后,民警和热心群众一起将该男子从护栏外拉回桥面,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民警和热心群众合力救援轻生男子现场


随后,被救男子被民警带回青龙派出所。据了解,该男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欲跳桥轻生。在派出所里,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开导和安抚,在男子情绪平复后,民警将其送回了家中。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重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挫折千万不要采取过激行为,以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一生的遗憾。”云阳民警提醒。(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