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军歌嘹亮献给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动展示党领导下的光辉历程,激发青年担当,凝聚青年力量,近日,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在江津校区举办一场“军歌献给党,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学校江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申全发,航空学院院长刘昭琴等领导以及全体军士生出席了晚会。



晚会节目按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进行表演,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舞蹈《无衣》、《爱我华夏》展现出军士生们的活力与激情;战术表演《永跟党走,筑牢军魂》、《青春记忆》发扬出了军士生们的一腔热血与豪情万丈;合唱《与党同心》、《战士与祖国》唱出了对人民子弟兵的赞颂,也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朗诵《党的百年征程》、《青春向党,铸就黄河之魂》用激昂的演出书写出了一首首英雄的赞歌;情景剧《英雄赞歌》《觉醒年代》《红岩魂》《没有共产党就没用新中国》则通过深入人心的演出,让在场的观众热血沸腾,潸然泪下。



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此次晚会以红色精神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为主线,体现了定向培养军士们“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的责任担当,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热爱伟大祖国,矢志献身国防。(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