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谢家湾学校举行2022届小学毕业典礼

7月2日,重庆谢家湾学校在翔·行为艺术中心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22届小学毕业典礼。 



典礼上播放了学校精心制作的视频,在温暖的回眸视频中,画面一帧一帧记录下了孩子们是如何从刚进校园的稚嫩成长为今天的阳光、自信、落落大方。



毕业同学用情景剧、合唱、朗诵、舞蹈等各种形式,向母校汇报了自己六年的成长收获,也表达了对明天的思考与憧憬。在合唱《今年夏天》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彼此的不舍,深深的祝福,还有对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期待。同学们还用情景剧《成长的足迹》回顾了六年的小学生活。



在情景朗诵《致敬时代楷模》中,同学们讲述了袁隆平、钟南山、刘洋等时代楷模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此外,同学们还表演了情景剧《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节目最后,毕业班老师们走上台,满怀对孩子们的期许于毕业生们齐诵了一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精彩纷呈的节目引起现场掌声阵阵,经久不息。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从校长刘希娅手中领过毕业证书。随后,刘希娅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依依不舍,同时鼓励毕业生们要放宽胸怀,从多角度看待问题,勇敢迎接人生中的挑战。校长刘希娅的寄语引发了在场的学生思考和感动,引起了现场广大家长的共鸣。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和家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