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铜梁公安:重拳出击查违法 联合整治防事故

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停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7月4日起至9月30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对摩托车违规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噪声扰民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车型为两三轮摩托车、两三轮电动车、两轮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重点区域为城市商圈、商业综合体、餐饮聚集地,以及摩托车乱停乱放、“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突出、市民反映强烈的重点道路。整治重点包括加装遮阳伞等非法改装行为、违法停车、噪声扰民以及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超员、逆行等影响安全畅通和城市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民警整治车主加装遮阳伞的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持续强化路面执法管控,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专项集中大整治、大执法活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车突出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同时,全面加大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及时纠正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增强文明、安全驾驶意识。

“下一步,铜梁区公安局将联合区城管局、区交通局等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铜梁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