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警灯照亮平安路:涪陵启动夏季夜间巡逻防控工作

夏季历来都是社会治安敏感时期、矛盾纠纷凸显期以及各类社会治安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期。为进一步压降社会面警情,及时预防遏制、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营造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重庆涪陵公安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夏季夜间巡逻防控工作。

结合夏季治安特点,涪陵公安加大街面警力投放,部署机关实战部门的警力下沉一线,与派出所组成联合巡防组,对餐饮聚集区、后街巷道等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夜间社会治安巡逻,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民警在街上巡逻


涪陵警方将辖区夜市餐饮集中地、娱乐场所聚集地、街面警情多发地、商业繁华地段等治安复杂区域列为巡控重点部位,摆放“打架成本”普法宣传展架,设置135个必巡点和54条必巡线,开展高频次巡逻检查。

华灯初上,在涪陵区泽胜中央广场、金科美邻广场等及一些餐饮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随处可见着装整齐、开展夜巡的民辅警。他们采取车巡、步巡和定人定岗执勤等方式,加强街面的巡逻力度,做到“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有效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同时,民警还深入烧烤店、大排档等人员复杂场所,对商家及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法治宣传,讲授应急技能,督促其落实经营主体责任。

自6月25日夏季夜巡工作启动至今,全区110刑事警情和治安警情接警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1%和28%,全区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下一步,涪陵公安将持续开展夏季夜巡行动,强化夜间巡逻防控,加大对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严格落实快速接警、快速派警、快速出警、快速处置相关程序。(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