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101年筚路蓝缕,101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四川省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创建


6月以来,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带领班子成员和局系统党员干部,在“双报到”东屏社区和“街长制”责任路段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党员冲锋在前”暨“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容环境整治等方面,局党员干部主动沉到社区院落、道路街道、项目工地等基层一线,认真清理杂草、垃圾、小广告,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应知应会知识宣讲,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红色电影 砥砺入党初心


6月28日,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重温初心路·永远跟党走”活动。活动中,老党员们观看了红色电影《阻击手》,电影中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展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定崇高的爱国信念深深打动了观影的每位同志,进一步激发了老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组织走访慰问 送上党的温暖


7月1日,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走访慰问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困难党员,该局班子成员重点走访慰问了苍溪县黄猫垭镇南军村、鸳溪镇学龙村基层困难党员,并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各党支部及时向困难党员发放了党内关爱资金,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举行主题党日 锤炼党性修养


7月1日,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在苍溪县黄猫垭镇南军村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局班子成员带领局系统党员干部寻访红色遗迹,敬仰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战斗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同过政治生日


7月1日,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了党员和离退休、帮扶村、新入党党员代表在对口帮扶的苍溪县黄猫垭镇南军村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月4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再次铿锵宣誓,深刻感受党的神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进行集中表扬 讲授专题党课


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7月4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会议通报表扬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扬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罗全生专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以《守住“五心” 提升“五力”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将“七一”系列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四川省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