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律工委开展法律服务进警营、进园区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建立健全应对法律风险的机制,全面提升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切实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促进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7月5日,潼南律工委分别前往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和重庆同辉气体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服务进警营、进园区活动。 



当天上午,律工委一行参观了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主题公园。消防员为律工委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内各种消防设施设备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细致地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事故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本次活动,我既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提高了认知,也增强了自我救援意识。”律工委相关人员表示。



参观完毕后,律工委一行与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毕锋等人开展座谈交流,签订了《法律服务合作协议》。

“接下来,消防支队将定期邀请潼南律师参观消防救援站,继续为潼南律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同时也会将掌握的法律法规向社会各界宣传。”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潼南律工委相关人员也表示,潼南律师将会为潼南消防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消防支队开展新的法律法规等业务培训,积极将消防支队提供的消防知识以及自身掌握的消防法律法规向社会各界宣传。

最后,律工委副主任董俊中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民法典》中日常遇到的法律知识为消防支队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员的法治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7月5日下午,律工委一行来到重庆同辉气体有限公司,由重庆法洋律师事务所律师谭兴平为该企业及下属公司60余人通过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企业经营过程中相关法律实务”。

谭兴平从合同的签订;合同的履行原则以及注意事项;担保方式、范围、内容、生效、无效及法律后果;竞业限制的理解与适用;企业广告宣传应注意的法律问题五个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法律知识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与会律师也积极、耐心、细致地解答法律问题。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职工的法律意识,有利于我们企业更好地发展。”重庆同辉气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