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拳出击 强力开展|涪陵公安启动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

为切实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近日,重庆涪陵公安启动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将重点整治城市商圈、商业综合体、餐饮聚集地、违法问题突出的交通道路等。重点整治两三轮摩托车、两三轮电动车等车辆,重点整治行为包括加装遮阳伞在内的非法改装行为、违法停车、噪声扰民以及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超员、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强化路面执法管控,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专项集中大整治、大执法活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车突出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


民警对盛某违规加装的遮阳伞进行拆除


7月4日中午13时许,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辖区527省道涪陵白涛街道山窝路段设卡检查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违规加装遮阳伞的二轮摩托车欲掉头逃避检查,该车辆立即被民警上前拦停。

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检查后发现他竟是交巡警支队的“老熟人”盛某。原来在6月15日,盛某就因无证、酒驾、摩托车违规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被民警查获并处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盛某又因同样的违法行为被民警拦下。

盛某告诉民警,上次遮阳伞被民警拆除后,自己又重新给摩托车装上了一把。交谈过程中,民警从盛某身上闻到了一股酒气,随后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32毫克/100毫升。盛某承认自己当天中午在家中喝了一瓶啤酒,但自认为因为天气炎热,应该不会遇到警察,便抱着侥幸心理骑着摩托车上路。

屡教不改的盛某因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仍驾驶摩托车、饮酒后驾驶摩托车、摩托车违规加装遮阳伞等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1700元。

据悉,专项行动以来,涪陵区摩托车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交巡警支队将结合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全国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