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何友生到鱼洞、龙洲湾街道开展马路办公

7月5日,重庆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带队到鱼洞、龙洲湾街道开展马路办公。



何友生一行来到龙洲湾狮子山,昔日的路边“荒坡地”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小而精、小而美的“口袋公园”。

何友生指出,要进一步按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标准和要求,用好城区“边角料”地块,让群众“推窗见景、出门见绿”;要在推动公园品质持续提升上下细功夫,不断增强公园植被的层次感、立体感和观赏性,形成各种植被错落有致、四季见绿的格局,将“口袋公园”打造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何友生表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的要求,抓好垃圾分类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何友生强调,在生态保护方面,各级和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意见,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治理,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文明、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对于垃圾分类,要进一步优化实施垃圾分类的管理办法,做好精准分类,不断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要加大对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普遍共识,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氛围。

据了解,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意见反馈以来,巴南区全面加强黄溪口污水溢流问题整改,新建泵站,收集了黄溪河底污水管网的污水,达到了预期设计效果。(罗莎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