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县善感乡农纲村开展“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

学习新思想,展现新形象,喜迎二十大。7月5日,重庆彭水县委书记石强走进善感乡农纲村4组农民夜校院坝开展“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

石强指出,党员干部要通过“微宣讲”、院坝会等形式,进村入户,把党的好政策、好方针、好路线给老百姓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带动广大农村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奔跑。以党的建设推动“三农”建设、统领“三农”工作,通过“党建+”模式,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让党员带头干,发挥头雁效应,把村民带起来,把乡村旅游干起来,把农文旅融合发展做起来。同时抓好产业加工,拓宽市场渠道,不仅要把产业发展起来,还要种得好、加工好、卖得好,卖出好价钱,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要发挥好夜校阵地作用,让其成为党的政策宣传阵地,农技培训推广阵地,专业人才培养阵地。

石强强调,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大家要积极、主动参与进来,不管是发展产业、项目实施,还是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每一个村都要不甘落后,每一件事都要群众参与,党员干部要和广大农民一起研究,把每一笔账算得清清楚楚,把现在的风景变为未来的“钱”景。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群众团结奋进、遵法守法、爱党爱国,积极推进“三治”融合,让法治、德治、自治在农纲村落地生根,让群众树立信心、改变生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代相传。

石强表示,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广泛有效的调查研究,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智慧、意愿汇集起来,变为大家共同行动的方向,变成实实在在的乡村振兴成果。和善为本,感恩奋进,大家要一起为彭水、为善感的美好明天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连日来,彭水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结合基层实际、生活实际,精心挑选一批宣讲人员,利用场镇赶集、农民工返乡、传统节日等重点时段,在村民聚集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对广大群众开展分众化、互动化、融合化宣讲,把精深的理论变成通俗的“家乡话”。“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活动在彭水大地已全面开花,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李亚军 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