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垫江将投资5亿元开发建设牡丹文化公园

近日,垫江县东部新区管委会与四川和玄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牡丹文化公园开发建设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标志着垫江县东部新区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牡丹文化公园建设项目选址在三合湖湿地公园西侧,计划投资5亿元,拟打造土特产展示及交易中心、垫江石磨豆花博物馆、古镇商业街、沉浸式餐饮、体验式民宿等文旅产业综合体。项目将充分展示垫江县民俗风情文化,加快完善东部新区开发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

2022年来,垫江县充分利用三合湖湿地公园形象窗口,大力推进城市博览中心、总部经济园、垫江风情街、文化活动中心、五星级酒店、生态活力湾、西通廊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致力打造集金融、商业、商务、生态、生活、都市文旅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环湖中央活力区和生态经济发展创新试验区,支撑产业经济,实现功能跃升。如今,牡丹文化公园开发建设已经提上日程,将进一步为垫江县东部新区“产、城、人”融合发展提速。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现代功能彰显’与‘历史文化内涵’并重,进一步融入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人文城市等理念,扎实做好重要区域、地段、节点的空间拓展、建筑美化、文脉植入、产业策划等,加快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新城。”垫江县东部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