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近日,重庆奉节县召开全县2022年耕地保护工作大会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在会上指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时间节点,采取有力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耕地保护和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的硬仗。

巩义胜强调,要务必警醒起来,做到土地违法必被追责,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对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零容忍”。要态度坚决,立即开展各类问题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分类分步整改,务必严守红线,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目标,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缺口年度恢复任务,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从严控制建设占用耕地,严厉查处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营造耕地保护浓厚氛围。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巩义胜还强调,整治违法建筑行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公平正义的必要之举。要狠抓苗头、遏制势头,进一步完善预防违法建设增加机制,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把违法建筑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联合行动,形成高压态势,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强的力度、最快的行动,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要优化供给、疏堵结合,加快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建筑数量的增长。(段超 张航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