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与老挝乌多姆赛省勐赛县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7月5日,重庆市举行中国(重庆)—老挝重点合作项目签约及揭牌仪式。巴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贾晖与乌多姆赛省委委员、勐赛县委书记兼县长瓦里·吉诺英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标志双方开启友好交流合作序幕。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出席活动。老挝农林部副部长纪高·辛纳翁线上出席活动。



为更好地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东盟班车线路拓展和加深与老挝的经贸往来,在市政府外办、老中经贸促进会的积极推荐和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的指导帮助下,巴南区与勐赛县达成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共识。勐赛县与巴南区在旅游、经贸等方面有许多相似和互补之处,双方建立国际友好交流城市关系,有利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两国、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巩固中老人民长期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有利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实走深,为两地的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开辟新领域。 

下一步,双方将以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为契机,建立交流沟通机制、全面增进合作共识、合力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共同开创交流合作新局面。(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