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江北:优化环境 加大力度 聚合“智多星”扎根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江北区围绕重点产业事业抓人才,推动人才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发展大局中主动提升聚才能级,不断提升江北区开放程度和研发能力,聚合更多“智多星”扎根江北,在“两高”示范区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中释放才智。

据了解,为让人才“引进来、育起来、留下来”,江北区制定了新一轮人才发展规划和人才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江北区英才计划实施办法》,在“安居、创业、引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各个方面都有相应的政策支持,细化到每一个细节,解决人才引进的后顾之忧,也充分体现出江北区对于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视和诚意。例如,目前,五里坪人才公寓正在高标准加速建设中,建成后能提供约100余套人才公寓供人才入住,彻底解决人才引进后的安居问题。

不仅如此,江北区还前移引才关口,组织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1名学生到区级机关实践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这批大学生回校后,应届毕业生报考重庆选调生比例达到62.5%。

5月25日,“金种子计划”招募公告正式对外发布,共涉及12个岗位、不超过50人。“我们会严格把关,根据企业需求,挑选出高素质人才,待招募结束后统一将人才输送到相关机构。”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在读优秀大学生来江北金融机构实习,助力金融机构扩增专业人才后备资源,区金融办牵头启动了重

庆市江北嘴“金种子计划”金融人才实习生招募工作。

为有序推动“金种子计划”顺利实施,江北区设置了三道“关卡”。首先建机制。并成立分管区领导亲自抓、专人具体抓的工作小组,专项推进此工作。同时广调研,广泛调研金融机构人才需求,于2022年4月21日正式出台《江北嘴“金种子计划”金融人才实习招募管理办法》(试行),确定符合西部金融中心吸引力的文件条款和实习待遇。摸底收集了30余家金融机构600余个实习岗位,并与意向企业召开对接会。

在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方面,江北区着眼优化选人用人,坚持结果导向,大力倡导重实干重实绩、讲担当重担当,切实把可堪大任、能挑重担、会开局面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此外,江北区还优化专业结构,着力引进专业技术类干部,合理扩大专业性岗位考录、遴选比例,积极对接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等高层次人才到江北挂职、任职。为完善系统科学的知事识人体系,江北区优化考核研判,分层分类建立领导班子功能结构模型,为干部精准“画像”并建立台账。

“到2023年底,江北区将探索建立干部能力现代化水平评价体系,加大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的引进力度,结合全区换届,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十四五”末,江北区将成为理论研究成熟、干部能力现代化建设体制机制趋于完善、干部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显著提升的全市乃至成渝地区的“示范区”。(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