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警”防溺水 重庆市高新民警进校园派送暑假安全“大礼包”

暑期将至,重庆也将开启“火炉”模式。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严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高新民警带着安全“大礼包”走进校园,提前为学生暑期安全打好强劲“预防针”。


民警进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


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联合公共服务局、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于暑假到来之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法制教育和暑期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冉清青向同学们强调了“六不”原则: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以及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随后,民警通过设置“你画我猜”“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将暑假期间道路交通、用电用气用水、危化剧毒品、饮食卫生、防溺水等安全常识教授给同学们,切实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民警宣讲防溺水知识


“同学们,若发现溺水者我们应该如何施救呢?”6月24日上午,白市驿派出所民警张华到驿都实验学校初二5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活动,向同学们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不会水性和会水性的人在溺水情况发生时,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和互救,并讲解他人溺水时,如何开展科学有效的救援。

7月1日,走马派出所民警到走马小学为400多名小学生宣讲暑期安全知识。除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民警还从校园欺凌、防溺水、防拐、防诈骗、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引导孩子们认识到加强自身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学会自我保护。同时指导学校老师通过《告家长书》、“家校通”平台、家长会等督促监护人承担责任和义务。

同时,曾家派出所龙桥社区的社区民警赵高营走进重庆科学城高桥学校,为924名在校师生及60名家长代表带来了一堂暑期安全大讲堂。赵高营通过播放幻灯片的方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疫情安全、预防电信诈骗安全、防溺水安全8个板块的安全常识。另外,石板派出所民警也到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检查和防溺水宣传。


暑期安全大讲堂


在每一堂安全知识教育课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民警进校园派送暑假安全‘大礼包’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远离危险水域、平安出行度夏’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救自防能力,筑牢了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的基石,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新民警表示。(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