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以攻坚姿态 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7月6日,重庆梁平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做好项目谋划、紧抓不放推动项目落地,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扎实有序,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正视问题和制约因素,增添有效措施,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用100天时间攻坚100个重点项目,完成项目投资100亿元”目标不动摇,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以攻坚姿态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不断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服务保障,把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科学安排施工,严格督查推动,促进40个在建项目快速放量。

会议还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用地、用工、人才、资金、用电、用气等各类资源要素,加强对接、做好服务,推动30个招商签约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着力破解瓶颈,聚焦项目前期审批、投融资模式等重点环节和内容,以务实之举、非常之功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成熟一个项目、开工一个项目”,推动20个新建项目提前开工。

同时,还要提前思考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做深做精做细前期论证、方案设计等重点工作,算好社会效果账、投入产出账、综合效益账,及时更新调整项目储备库,推动10个前期项目进度显著提速。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抓项目建设,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在思想上加压力、在工作上找差距,确保全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平 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