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让咆哮的“炸街”车“哑火” 合川公安严整“飙车”

为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还群众“静音”夜晚,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围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组织警力,精心部署,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摩托车夜间“飙车炸街”整治行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7月2日晚23时许,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副大队长李传启和几名同事在路面设点巡逻时,一阵轰鸣的音浪引起了大家注意。很快,3辆越野摩托车疾驰而来,3名“飙车族”见到交警,立刻准备掉头。可交巡警早已做好准备,李传启等立即驱车拦截,后方交警车辆马上包抄,3辆车瞬间被困“车阵”中。

经调查,警方发现这三位驾驶者均不满17岁。

“在拦截飙车时,首先要保证人身安全,不少飙车族也正是利用交警坚持原则的心理,认为逃跑时交警不敢抓。但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交警的布控都十分严密,不会让其逃跑。”李传启表示。

“这些飙车者小到15、6岁,最大的也只有20多岁,不少还是职高技校的学生或是在合川某些工厂打工,甚至还有不少从渝北、北碚等较远的地方过来飙车。”李传启介绍,一般的摩托车发出的噪音并不大,但这种“炸街”摩托一般是经过特别改装而成,行驶时发动机声音巨大,鸣笛声尖锐并且持续时间长,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据了解,围绕此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合川交巡警制定了整治行动方案,通过定点设卡及机动巡逻的方式,加大夜间的查处力度,严厉整治摩托车炸街、涉牌涉证、非法改装、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辆严查一辆,对依法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采取强制措施,并对驾驶人进行罚款和教育。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人、警车5辆,查获无牌大功率摩托车2辆、非法改装1辆,饮酒后驾驶摩托车1起,查获无机动车驾驶证3起,扣留机动车3辆,极大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下一步,合川公安将继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