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忠县:推进林长制工作 筑牢森林“安全墙”

7月6日,重庆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到忠县国有林场巡林并调研督导夏季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推动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忠县国有林场天池管护站,江夏表示,要严格落实林区出入车辆扫码制度,详细登记进入林区人员信息。要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进出人员及周边群众安全防火意识。要提升智能化管护水平,全天候加强监测监控,特别是重要时期、重点区域管控必须做到人防和技防并举,确保平安无事。

  江夏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大补植力度,落实精细化管护措施,不断扩大改造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森林巡查力度,全力守护好“责任林”。相关部门要关心关怀护林员,并为各护林点配备完善的灭火设施设备。

 随后,江夏鼓励队员们加强针对性、科学性训练,不断提升火险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他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后勤保障,进一步提升队员们的训练水平,努力打造关键时刻用得上、拉得出、战得胜的精兵强将。

  江夏还指出,各乡镇(街道)要压实林长制责任,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森林资源,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田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