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涉案金额达167万元 重庆两江新区警方破获一婚恋诈骗案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67万元。

2022年6月17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蔡先生报警称自己被骗。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自2005年起,女子甘某以“叶某某”的名义通过QQ与蔡先生交往,双方于2008年确定恋爱关系。2019年11月,甘某在网上下载了投资软件并在“导师”推荐下投资。刚开始,甘某小赚了一把。她觉得投资来钱很快,便加大投入,谁知后来投入的30多万血本无归。

在“导师”加大投入才能扭转局面的话术怂恿下,甘某想到了蔡先生。自2020年1月至今,甘某先后编织“父亲生重病”“出车祸需要赔偿”“给父母买房”等理由,四次向蔡先生骗取167万元。

随后,两江新区对犯罪嫌疑人甘某进行审讯。据甘某交代,她于2001年结婚。为了博得蔡先生信任,她谎报了自己的姓名和年龄,隐瞒了已婚事实,还与蔡先生到影楼拍摄了婚纱照……直到真相被揭穿。

“在婚恋过程中,要详细了解对方的个人信息、婚姻状况等具体情况。若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要提高警惕、认真识别。如果在交往中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两江新区警方提醒。(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