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链接幸福 共创美好|秦东社区产业公园社区共建共治清单正式发布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7月8日,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秦东社区在思安中心召开“链接幸福 共创美好”四川天府新区2022年产业公园社区共建共治清单发布仪式。清单共计10条,围绕秦东社区产业社区建设,分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新篇章,同盼未来新成果。


迎客东来,分享发展新机遇


活动开始,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付莉萍致欢迎词。自社区成立以来,秦东社区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将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转化为《共建共治清单》,创新社会协同、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组织形式,发展社区自组织、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培塑“全龄友好·包容共享”社区文化,通过建立产业公园社区发展治理清单发布制度,引导驻区单位、社区志愿者、社会主体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助力建设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的“幸福美好公园社区”。

随后,四川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园社区发展治理处副处长刘东为本次发布仪式致辞。刘东说道:“我们希望此次清单发布仪式能够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运行更加顺畅,社会各类主体参与基层治理的深度广度进一步拓展,居民生活环境更加美丽宜居,社区服务供给更加精准优质,社区发展潜力得到充分释放,社区治理方式更加高效智慧,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助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发布清单,共谱合作新篇章


致辞结束后,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秦东社区党委书记廖永慧发布了“链接幸福 共创美好——四川天府新区2022年产业公园社区共建共治清单”,并与企业签署了共建共治协议书。“清单”共计10条,分别为“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共建项目、“省级党建示范楼宇”共建项目、“幸汇邻里生活街区”共治项目、“全域联动、平安筑基”共建项目、“微信公众号运营”共建项目、“全龄友好系列营造”共建项目、“四川天府新区未来产业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共建项目、“智慧社区”共建项目、“社区基金”共建项目、“社区社会企业”共建项目。

产业公园社区是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以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导向,以全要素场景营造为关键,以数字底座智慧赋能为支撑,以共建共治共享为路径,推动公园形态与社区肌理相融,公园场景与人民生活相适,生态空间与生产生活空间相宜,打造功能布局均衡、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尺度宜人、“人城境业”和谐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秦东社区将立足社区实际,与企业、居民携手,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产业公园社区。


共建共治,同盼未来新成果


随后,秦东社区、元音小学、广汇物业、广汇美术馆、原则律所、中交物业共6家单位围绕“链接幸福 共创美好”主题展开了激烈的圆桌论坛讨论,大家就如何建设幸福美好产业公园社区提供了多维度、可借鉴的有效路径。活动现场,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总部商务区管委会公共关系部部长李玲公布了首批产业公园社区“幸福助推官”并颁发聘书,从此“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公园社区”之路有了更清晰的未来规划。“幸福助推官”的监督、助力,将为“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公园社区”共创之路带来更多的养分。

秦东社区将不断致力于培塑“全龄友好·包容共享”社区文化,推动“幸福美好公园社区”的打造,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产业公园社区与企业、居民融合共建,着力优化社区便民服务、公共服务等布局,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享发展成果。“国际秦东 未来城市新中心”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与秦东一道,以机会清单为媒,共享城市发展机遇、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共建产业公园社区!(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