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城市提升进行中 云阳县开展摩托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重庆云阳县启动摩托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各交通要道设置关卡,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噪声扰民、无牌无证、违法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安这个棚是为了遮太阳嘛,没有想到它这么不安全,下次再也不装了。”在收到执法人员批评教育后,道路边被拦下的驾驶人员如是说。随后,民警对其遮阳棚进行了拆除。


交巡警整治规范摩托车、电瓶车


“为切实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我们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摩托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云阳县将大力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促使广大驾驶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交巡警为摩托车贴安全提示车贴


据统计,行动开始当天,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安全提示车贴80余张,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50余人次,拆除遮阳伞20余顶,查处各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王玉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