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 大渡口公安启动摩托车整治行动

“请大家行动起来自觉告别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大渡口民警启动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

“我们将在区政府、九宫庙商圈周边道路,大滨路沿线等交通违法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查缉布控。”大渡口公安人员介绍,同时他们将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快递、外卖从业人员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开展重点劝导督促。



“这次综合治理行动旨在有效规范摩托车、电动车停放秩序,有力遏制摩托车、电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诱发交通事故,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大渡口公安人员介绍,本次行动将重点整治城市商圈、商业综合体、餐饮聚集地、城郊结合路段、主要公路、场镇路段,以及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道路。整治对象为两三轮摩托车、两三轮电动车。重点治理加装遮阳伞等违规改装行为,违法停车、“飙车炸街”、噪声扰民、无牌无证、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影响安全畅通和城市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我们还将在电动车出行率高、违法行为多发的其他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现场处罚等方式,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劝导教育。”大渡口民警说道,此次综合治理行动有助于提高全体驾驶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