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入夏以来,重庆市潼南区公安局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紧围绕“处置突发案事件、震慑违法犯罪、提升见警率、拉近警民关系”四个方面,在全区启动社会面大巡控勤务模式,从严从紧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全力维护夏季社会治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针对夏季居民室外活动增多这一实际情况,全区共新增设立3个重点巡逻区、6个巡逻组。潼南区公安局以夜间19时至次日3时为巡控重点时段,在派出所现有巡逻警力基础上,整合机关警种警力组成重点区域巡逻队,上足警力、配齐装备、屯警街面,开展“加强型、叠加式”巡逻。巡逻组执勤时“警车上路一律打开警灯,夜巡警力一律佩戴肩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警力覆盖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和快速反应力。



此外,潼南区公安局强化重点巡守,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环境。其中,潼南公安启用巡逻勤务模式,采取车巡步巡和屯点值守相结合、巡防震慑与打击现行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在夜市、美食街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频次和密度,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密防范各类案事件发生。



为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提升群众对公安机关开展大巡控勤务模式的知晓率,潼南区公安局要求参勤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前往容易产生酒后滋事的场所排查隐患和宣传安全知识,加强与夜市门店经营者和现场群众的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力求为老百姓提供看得见的安全感。(米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