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安全隐患“零容忍” 万州公安集中销毁1453件非法烟花爆竹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联合区打非办、区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在孙家镇一荒坡地带对2021年以来收缴查获的1453件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切实消除非法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


万州区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现场


当天上午,万州区公安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供销社、以及孙家镇政府等部门护送运输非法烟花爆竹的车辆到达现场。随后,七八名工人将非法烟花爆竹依次搬运到指定空地上进行堆码。爆破人员将助燃的柴油均匀泼洒在烟花爆竹表面后,民警对处于销毁现场的人员以及附近车辆进行疏导,确保整个销毁过程安全、有序。


爆破人员为烟花爆竹均匀泼洒柴油


销毁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后,指挥员将导火引线点燃。经一个多小时的燃放后,该批非法烟花爆竹全部化为灰烬。民警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全面排查和妥善清理,确保现场无遗留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万州公安机关全面深化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运输、储存以及违规燃放等违法行为,收缴社会非法烟花爆竹,清除安全隐患。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及时清除了安全隐患,对全区非法经营、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万州区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文建全表示。接下来,民警将坚持“零容忍”态度,继续保持对烟花爆竹相关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生产、经营、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相关线索,让警民携手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