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陈敏尔到奉节调研时强调:与时俱进 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

近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奉节等县调研时强调,要发挥后发优势,发扬实干作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中,陈敏尔对奉节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奉节县曾经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之一,现已迈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后发优势明显,面临着良好发展机遇,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交通先行,发挥后发优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时俱进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陈敏尔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健全防止返贫监测长效机制,强化重点区域帮扶支持,做好重点人群动态监测,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促进脱贫群众就业增收。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山地农业、特色旅游等优势产业,推动农业“接二连三”,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城乡规划,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保护好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绘就一幅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杨帆 张珺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