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石柱: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 数百公里寄去浓浓警民情

近日,重庆石柱公安局冷水派出所民警全心全意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发扬“霹雳”精神,将一名热心群众拾到的居民身份证成功归还失主,获得失主赞许。

“警察同志上午好!刚刚景区工作人员捡到一张身份证,请您帮忙交还给失主吧,失主姓郭,谢谢!”当日上午,冷水镇某景区负责人电话联系到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称景区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张身份证,希望民警能帮忙联系失主。

群主利益无小事。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驱车前往景区取回身份证,并对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随即,民警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失主郭女士。

“原来我的身份证落到景区了!”经民警联系,郭女士才知道原来自己正在寻找的身份证于前一日在景区旅游时遗失了。民警确认了郭女士身份信息后,询问其如何领取遗失身份证。

“我现在回到住处了,回去取很麻烦,并且最近重庆高温预警,我……”郭女士犯了难,表示自己现在已经返回几百公里以外的居住地,为领取身份证冒着高温天气往返一趟确实有些困难。

“没关系,你把你居住的地址发给我,我们给你邮过去。”石柱警方在征得郭女士同意后,决定通过邮政快递将身份证寄递给郭女士。

在民警邮寄身份证后,郭女士打来电话,要求转账给民警支付身份证邮递费用,被民警婉拒。

“真是太感谢了!民警热心服务、办事高效、为民解忧,是一心为民的好警察。”郭女士在电话里向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并表示自己以后会感念他们拾遗不昧的精神,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

“广大市民出门在外,务必保管好携带的随身财物及身份证件,避免遗失重要证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石柱民警提醒。(马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