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县全力做好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筹备工作

近日,重庆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他强调,武陵文旅峰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紧扣“山水同源·武陵同梦”主题,把时间精力全面集中起来,始终保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冲刺赶考的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峰会办出水准、展现特色、取得成效、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武陵文旅峰会的承办,体现出重庆市委、市政府对酉阳的充分信任和深切关心,是酉阳积极融入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要以承办此次文旅峰会为契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接待能力水平,实现旅游服务标准化,展示酉阳文旅融合发展、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复苏振兴的良好成绩,以大会的圆满成功推动酉阳各项事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扩大此次文旅峰会的宣传效果。要深化宣传意识,坚持高站位,精心策划推出有分量、有规模、有影响的宣传内容,做到会前充分预热、会中及时跟进、会后综述到位,为峰会成功举办增效添彩,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奏响全媒体、深层次、多声部的峰会宣传大合唱。要利用平台渠道,深度挖掘酉阳人文资源,把资金用在紧要处、用在刀刃上,以小投入换大成效,充分运用各大网络平台,营造全县上下同向发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强大声势,不断提升酉阳知名度、美誉度,让八方宾客“听了就想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要丰富活动形式,开展文艺晚会、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武陵山美食展等活动,做到晚会节目有“看点”、展览展示有“亮点”、招商引资有“爆点”。实现企业有实惠、招商有实效、合作有实招,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把这次峰会办成文旅产业发展的盛宴。 

会议强调,要高品质办峰会。要健全指挥体系,强化领导,加强调度,加码推进,健全网格化体系,发挥好各工作组作用,拉通峰会流程,全链条提升服务品质,把控会务细节,主动思考、提前谋划,确保各项承办工作全面落到底、落到根。要加强要素保障,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抓好品牌塑造、加强品牌营销、做精服务内容。加强服务队伍职业素质培训,以高质量、高标准流程做优服务接待,展示酉阳良好形象。要打造精致产品,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精心策划产品包装设计,提升旅游产品文化内涵,打造精致、细致、极致的文旅新产品,推动旅游产品实现优化升级,让宾客感受到酉阳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要落实安全保障。要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精准闭环管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线。要抓细食品安全,加大“夜经济”场所和峰会接待点的食品安全管控力度,定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峰会期间接待酒店和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保障。要抓好社会治安,加强平安酉阳建设,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守护群众安全,为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彭媛 金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