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永川秀芽第六届斗茶大会颁奖仪式举行

近日,2022永川秀芽第六届斗茶大会颁奖仪式在重庆江北观音桥举行。本次颁奖仪式以“永川秀芽 茶秀天下”为主题,以“展示茶文化、突出茶特色、发布茶信息”为主线,展示永川悠久茶文化。

据悉,本次斗茶大会自4月份开赛以来,先后开展了永川秀芽采茶大赛、最美茶农评选、永川秀芽斗茶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经过专家组及评审委认真综合评选,确定了各奖项得主。

其中,永川秀芽采茶大赛于4月8日举行,通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个人奖6名和团体奖10名,其中红炉镇代表队谢周碧和其所在的红炉镇代表队分别斩获个人组和团体组一等奖。

“最美茶农”评选活动于6月21日至30日在永川全区范围内开展,从永川区从事茶叶种植的农户中评选出“最美茶农”5名,他们分别是:大安街道茶农白顺华、红炉镇茶农龚恩彬、宝峰镇茶农蒋永莲、永荣镇茶农周裕恩、双石镇茶农文运承。

此外,现场还推介了“趣味乡村游、青春运动游”等永川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将“夏季休闲之旅、特色美食之旅、乡村体验之旅”与茶文化产业通过农文旅有机融合,并发布了永川秀芽全新产品——云岭•小碗沱茶和云岭•工夫红茶,展示了永川新品茶的风味风采。

“我们将继续做好茶产业、茶文化、茶经济的融合文章,让永川秀芽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永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茶产业成为永川全区的特色优势产业和富农增收产业,永川秀芽的发展,正是一条独具永川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悉,近年来,永川将茶叶产业作为特色农业主导产业重点培育,目前,永川秀芽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年产量8300吨,产值达1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30亿元。同时,永川秀芽获得有机产品认证11个,绿色产品9个,在国际国内名茶评比中获奖100余次。(陈仕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