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赏诗城风光 享郑渝未来——奉节县文化旅游郑州市推介会成功举行

近日,由奉节县人民政府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郑渝高铁·畅游奉节”奉节县文化旅游郑州市推介会成功举行。

郑渝高铁6月20日正式通车,郑州到奉节的时间缩短为三个半小时,市民可乘坐高铁前往奉节,感受中华诗城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真正从“诗歌”走向“现实”。 

会上,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指出,郑渝高铁的开通让奉节融入了全国高铁“八纵八横”的“通勤圈”“联动圈”“都市圈”“经济圈”,在便利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也标志着奉节高质量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进一步推进郑州和奉节之间的文化旅游交流,进而推动两地信息共享、市场互动、产业互促。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表示,郑渝高铁的开通运营进一步拉近了奉节与郑州两地人民的距离,奉节的“山、水、诗、城”和郑州的“山、河、祖、国”相映成趣、互动生辉。希望更多的郑州乃至中原儿女乘上高铁,畅游奉节,现场领略三峡之巅,实地感受巴蜀风韵,也真诚邀请奉节县乃至成渝经济圈的朋友们,到郑州登嵩山、临黄河、拜轩辕、品华夏。同时,希望两地文旅界能通过本次推介会携手打造郑渝高铁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到7月20日,游客凭奉节直达高铁票可免费游览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三峡原乡、小寨天坑、龙桥河五大景区;同时推出了跨行业联动优惠,游客在指定餐厅、酒店、购物场所消费后可领取指定景区门票相应面额优惠券一张;或在48小时内凭借指定景区全价门票,到指定餐厅、酒店、购物场所享受相应消费优惠折扣。2022年全国应届中、高考学生在6月15日—8月31日期间,凭中、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游览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三峡原乡、小寨天坑、龙桥河景区免门票。 

推介会上,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奉节县旅游协会与郑州市旅游协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重庆赤甲文旅集团与河南省5家旅行社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谋求协作共赢。(段超 张航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