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稳企惠企见成效 已为企业减免税收12.15亿元

2022年,巴南区积极开展稳企惠企工作,全面整合了市、区两级稳企惠企政策,形成了“巴南版本”的政策清单,并通过“巴巴实”平台等推送到全区民营市场主体。截至6月底,巴南全区已为企业减免税收12.15亿元,惠及企业24000户次。

2022年,巴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稳企惠企工作,成立了稳企惠企政策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巴南区《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并全面整合稳企惠企政策清单。全力打造“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对企业精准画像,形成了金融在线、政策申报、供需对接、诉求直达、人才招聘、机构服务等12大主要功能,为企业提供了“功能一站集成”“服务一企一策、诉求一跟到底”“发展一路陪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四大”难题,即政策知晓难题、政策申报难题、融资难题,以及诉求解决难题。

为了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其量身打造纾困措施,巴南区还出台了助企纾困“巴十条”,包括安排财政资金、扶持金融惠企、科技创新、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支持农业企业发展、促进消费、降低企业成本等措施。

据悉,稳企惠企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和园区公司紧密配合,有序推进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形成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格局。截至6月底,巴南区共减免税收12.15亿元,惠及企业24000户次;社保减免6097.43万元,惠及企业30794户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055.13万元,惠及企业1822户次;减免失业保险费3942.3万元,惠及企业28909户次;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00万元,惠及企业63户次;发放金融信贷9.73亿元,惠及企业1845户次;减免房屋租金1126万元,惠及企业1255户次。

下阶段,巴南区将继续推动构建稳企惠企的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巴南区营商环境,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建立线上线下联动走访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帮扶企业纾困提能。(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