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三家基地入围第一批重庆市级种业基地认定名单

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全市第一批市级种业基地认定名单进行公示,潼南市级油菜制种大县、潼南市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县、潼南市级农作物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榜上有名。

2022年4月,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在全市开展了第一批市级种业基地认定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现场审核以及复核审查等程序,按照种子生产基地、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种业创新基地三种类别在全市评定出48家市级种业基地。

“通过认定的市级种业基地,市农业农村委将为其积极争取有关项目和资金,并根据各基地建设发展或工作成效,择优支持基地开展基地建设、制种生产或创新发展。同时,我们也将积极落实具体举措,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基地稳定发展。”潼南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体系,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推动入选基地与相关企业联结共建,不断提升制种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为保障种源安全、推动种业振兴提供坚实支撑。”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潼南区已有制种龙头企业9家,带动发展各类制种专业合作社12家、家庭农场28家、制种农户3042户。通过推广“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模式,健全公司租赁、大户承包、土地入股等利益联结机制,稳步提升制种效益,制种农户亩均增收超1000元,其中173户低收入农户户均收入达7300元。(徐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