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成功申请2个预制菜营业执照行业用语

7月8日,从重庆梁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区成功申请到“预制菜物流配送”和“预制菜食品研究院”2个营业执照行业用语。其中,“预制菜物流配送”是中国西部首个预制菜行业用语,“预制菜食品研究院”为重庆首个预制菜行业用语。 

据悉,这是梁平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预制菜是梁平深化食品工业发展的方向和抓手,是梁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作为国家级重点产粮大区和全国商品粮基地,梁平区已经形成了稻、柚、竹、鸭、豆等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拥有丰富的“三农”资源和强劲的食品加工能力,具备发展预制菜的基础、优势、机遇。 

鉴于此,区市场监管局紧盯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的目标任务,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从招商引资、市场准入、监管服务等方面为预制菜企业提供生命周期全流程服务,主动向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汇报申请,通过多方协调和努力,最终成功申请到“预制菜物流配送”和“预制菜食品研究院”2个营业执照行业用语,为预制菜食品生产企业和物流配送企业落户梁平下好服务“先手棋”。 

企业所需,服务所向。为让企业少走弯路,区市场监管局还针对梁平现有食品生产企业预制菜食品生产线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压缩企业获证时间,节约企业获证成本,助力预制菜产业发展。 

未来,梁平区将继续以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为契机,多点发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要素保障、提供高效精准服务,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完善的预制菜产业链,擦亮梁平预制菜名片。(张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