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化解矛盾促和谐 潼南区司法局联合区公安局推动“警调对接”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重庆潼南区“警调对接”工作,提升“警调对接”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发挥调解员在“警调对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潼南区司法局联合区公安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警调对接”工作会暨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全区各派出所分管领导,驻村民警、辅警等3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上,区人民调解中心副主任陈虹霖从加强学习、依法调解、强化程序、规范调解、完善卷宗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着重就“警调对接”调解工作规范和基层工作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既注重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又强调调解程序和调解技巧的运用,同时对调解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警调对接”是潼南区构建多元化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重要形式,是执政为民、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警调对接”调解成功695件,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米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