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开幕

7月18日,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正式开幕并在重庆奉节县兴隆镇举行开幕晚会。

晚会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宣布2022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开幕。

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奉节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产业、就业“两个关键”,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要素、抓服务,奋力谱写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奉节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好生态、人文“两个宝贝”,着力提品质、延链条、促消费、增热度,紧扣“三峡凉都”主题,科学规划、系统布局、做精产品、做优服务,大力发展疗养式、休闲式、田园式的康养旅游新业态,提升景区体验度、市场美誉度、游客满意度,助力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仪式上,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为奉节授牌“三峡凉都”,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为奉节授牌“中国气候宜居县”。

据悉,本次活动包括气候经济论坛、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土家特色乡村旅游体验活动、少数民族运动会等内容。其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2个,总投资5.65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2.1亿元,年纳税1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左志竟 刘滨清 周岳坤 黄大树)